© 㐧卡斯|Powered by LOFTER
我和我的潮湿角落

昨夜和他的交谈中想到一个道理

为何总有人高谈阔论地说着爱情 书写着爱情

任何一部作品仿佛都离不开爱情

可人们之所以敢畅所欲言

不过是因为爱情这东西 离我们实在是太远了

爱情是一个概念 倘若我说它不过是个虚假的存在也不为过吧

正因为它虚假 它是一个概念 它在每个人眼中不一样

人们才敢妄自揣测它

因为 没有人敢跟事实叫板


可死亡呢

为什么总有人谈论死亡

死亡和我们的距离是什么


“如果对岸是近的 因为你能看见它

如果擦肩了 也许就是远的 因为你不知道它”

他说


那么 死亡或许现在就在我身边

可惜我不知道它

我不知道它时 它便不存在

所以死亡有时也无能为力

死亡是真实的 不是虚构的

只是

不怕死的人从不谈论死亡

只有怕死的人 才敢日夜刨析死亡


-kAs


(我只是在瞎鸡巴乱说)